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磨炼担当的“铁肩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30 08: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谢秀华

新时代干部要有新作为,就要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行动上好人生的“必修课”、磨炼担当的“铁肩膀”,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干,方能勇立时代潮头。

厚植“敢负重”的真担当。“重任千钧惟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当知青的七年,带领老百姓“奋斗”七年,开荒、种地、拉煤、打坝、挑粪,样样儿活都干,在重压、困难面前始终“咬牙”坚持,磨砺的是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党员干部要有肝胆、能负重,始终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决心和勇气,积极作为“不避事”,敢啃阻碍发展的“硬骨头”,在动真碰硬、披荆斩棘中“破难题”,积聚成大事的厚重力量。

提升“能干事”的真本领。“工贵其久,业贵其专”。能力是干事的基础,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更是难能可贵。党员干部要炼就一身能干成事的“真本领”,必须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在学习中提高才干,增强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本领。工作中要立足本职、专注主业,始终把“金刚钻”揽在手中,勤动脑、善研究;要经常俯身调研抓住真问题、摸透真情况,真正把群众盼的急的忧的怨的搞清楚,运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涵养“廉正清”的真品格。“奋斗幸福观”,最根本的支撑在于奋斗的过程是心无旁骛、清正廉洁的,是充满正能量的。对党员干部而言,不仅要有能干事、勇于改革、开拓创新的本领,更要始终保持自重的觉悟、自律的底线,主动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动中明界限,心存敬畏、守住底线,时刻系好自身廉洁自律的“安全带”,真正在奋斗中立德修身,洁身自爱。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