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欧美同学会在渭源县召开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29 09:2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925日至26,欧美同学会在渭源县召开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省扶贫办副主任王海明出席会议。欧美同学会各地方组织负责人、海归专家,贵州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负责人,定西市、渭源县有关负责人以及新华社、央视新闻频道、人民网、中国网、凤凰网等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王丕君一行先后深入北寨镇盐滩村扶贫车间、北寨镇兰渭希望小学、北寨镇马莲村光伏农场等多个扶贫领域项目对接点进行了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对接帮扶项目的落地情况。王丕君表示,欧美同学会以对接帮扶贵州、甘肃、宁夏“三省四县三镇一乡”为重点,充分调动和发挥资源优势,将扶贫方向聚焦到产业帮扶、健康医疗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等方面,既让广大海归专家的报国热情和才华有了用武之地,也有力助推了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26日上午,王丕君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介绍了甘肃省脱贫攻坚情况,渭源县主要领导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欧美同学会帮扶渭源所取得的成效。部分海归企业家、欧美同学会专家向渭源县教体局、北寨镇政府捐赠了价值240多万元用于“互联网课件与学习服务”平台以及医疗设备、光伏农场、教育基金、编织扶贫车间、高原夏菜灌溉水井、危房改造等。会议还签订了农业科技服务框架协议、《互联网课件与学习服务平台》捐赠协议以及中青国合教育基金帮扶协议。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和成效,希望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作用,在脱贫攻坚战中争当排头兵,着力打造欧美同学会的定点扶贫品牌,凝心聚力帮助渭源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渭源县委、县政府要主动对接,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充分利用好欧美同学会的人才平台,强弱项,补短板,有重点地扶持带贫能力强的当地扶贫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建立带贫益贫机制,多采取一些创新性的措施,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来源:定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