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严守“三关”强化部机关自身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19 10: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委组织部围绕练就“过硬队伍”和建设“模范部门”目标,严守“三关”,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工形象,着力打造富有时代特色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牢牢把住思想政治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采取自学、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周二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印制组工干部学习活页,并每个季度由部机关领导对干部学习笔记进行调阅,促使干部在思想上对党忠诚、紧跟核心。定期组织开展部机关党支部“党性体检”、“政治生日”等党内组织活动,对部机关党员进行思想洗尘。同时,组织部机关党员下基层,走访老党员接收党性教育,到党建主题广场等党性教育基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二是紧紧扭住业务素质关。按照全员参与的要求,以每周二学习会为抓手,开设“组工业务大讲堂”。以组室为单位,在讲堂上讲解业务知识,充分补齐部机关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提升部机关干部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更增加了团结协作的合力。目前,已开展组工业务大讲堂23次。

三是常常盯住督促考核关。开展工作任务项目化管理,以年初制定的2018年工作任务分工责任清单为依据,每月月底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督促考核、打分评比,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任务好的组室和干部在年终考核时酌情加分,评对未在时限内完成工作的组室和干部在全体干部职工会上进行通报,并在大会上做出检讨,同时取消年终评优资格。通过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加强平时督促考核,推动部机关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协调推进,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目前,已开展月底考核通报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