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四个注重” 抓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06 14: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9月5日,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书记张彦侠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期间,组织集中学习了郑德荣等9名同志先进事迹,并开展交流讨论;全体党员现场缴纳9月份党费;进行党建知识测试。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机关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党性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今年以来,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进一步严肃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四个注重”使“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成为激发党支部活力的重要抓手,成为党员锤炼坚强党性的重要载体。一是注重开展的规划性,按照“每月固定一天开展活动”的总要求,提前一周制定支部详实的“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将活动主题、时间、内容、程序、地点等内容经党员大会审议通过后如期开展。二是注重开展的连续性,通过活动前期的充分准备,力求活动严格按照既定规划定期开展,并教育引导党员养成严肃认真参加党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进一步增强党员对支部的归属性,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从根源上保障“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连续性。三是注重开展的多样性,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为基本途径,在完成上级安排的既定动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参观学习、交流讨论、服务群众等活动,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四是注重开展的实效性。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中,严防“重形式、轻效果”情况的出现,把“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教育功能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坚持学做互促、知行合一,突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