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新寨:“四个注重”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26 08: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新寨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对照《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注重理论培训、对标查摆、指导督查、示范引领四项措施,有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上水平

   一是注重理论培训,理清思路。紧紧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关键问题,通过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网络推送等方式不断强化各村党务工作者、党建联络员思想武装,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知识测试1场次,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讲习、大帮扶”活动和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开展专题讲座38场次。
  二是注重对标查摆,建立台账。各党支部通过摸底自查,建立了已达标和未达标党支部台账,对“已达标”的重点任务实行动态管理,对“未达标”的实行销号管理, 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各党支部在查短板中找准主攻方向、稳步达标。截止目前,各党支部查找问题已整改75条。

三是注重指导督查,从严整改。建立周督查周通报制度,健全问责追责机制,对于督查中发现的弱项短板、薄弱环节现场反馈、限期整改,同时不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和“再督查”,通过下派支部书记、结对帮扶等措施扎实开展姚集等3个后进村集中整顿提升,切实形成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强大推动力。
  四是注重示范引领,规范管理。结合支部实际,采取“先易后难、排序推进、销号达标”办法,采取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形式,不到细化时间节点,不断细化工作措施,率先在廖家寨新寨2个村打造党支部标准化示范点,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链”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任务,有效推动每个党支部建立一套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