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09: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孙伟等出席 张晓燕作报告

省委理论中心组920日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燕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领导孙伟、李荣灿、周学文、陈青、王嘉毅等出席学习会。

会议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主持。

张晓燕教授是国家高端智库课题首席专家、中央纪委专家智库成员、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张晓燕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内容和特点、学习和执行《条例》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条例》涉及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一些重要规定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张晓燕表示,要原原本本地学习《条例》,增强党的纪律观念和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不触纪律高压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做遵守党的纪律的模范,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加强对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纳入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重点,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在兰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以及省纪委监委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来源: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