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人才工作 》正文

晋渭携手两情长 帮扶工作绘新卷 晋安--渭源东西部教育卫生协作再创新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19 17: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塞上九月雁成行,露初生秋意凉。今有闽江暖渭水,协作共赢促民生9月11日,晋安区委组织部组织教育卫生专家一行33来我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卫生帮扶工作。其中14名教育、卫生专家将在我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挂职交流工作。

活动中,教育组专家前往县中心实验小学会川镇幼儿园、西关小学等7所学校,实地了解学校办学、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及社团活动情况,现场与学校教师就办学方向、办学思路及办学特色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为我县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期间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向会川镇幼儿园捐赠价值15000元的儿童玩具,有效缓解了农村幼儿园教育器材不足的现况。鼓山中心小学西关小学捐赠价值15000元的机器人项目器材,并了小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专题培训会,会上专家组成员讲解了科技创新相关知识,开阔了师生们的科技思维激发了想象力创造力,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为我县农村小学注入了新活力。

卫生专家组前后来到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北寨中心卫生院、大安卫生院。深入各院各科室,详细调研基本情况及开展的临床工作,现场开展了教学查房、病案讨论、专题讲座活动。期间,专家组与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就医院规范化管理、核心制度落实、专业实践技能工作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有利于推动医护人员掌握更先进的诊疗技术及管理理念,切实促进了卫生事业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对全县卫生技术水平的提升有一定促进作用,为实施健康扶贫战略提供了技术支撑

活动结束后9名教5名卫生专家,将通过教研活动、听评讲课、学术交流、临床诊疗、理念交流形式,在我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挂职交流,将对我县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出谋划策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培养人才,为建设美丽和谐新渭源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