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 全面加强东西部文化协作交流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10 10: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不断深化与晋安区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全方位协作交流,不断加强特色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交流帮扶活动,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

深入开展书画交流。8月份组织晋安区、渭源县宣传文化系统专家学者,广泛开展文化人才助推脱贫攻坚交流活动,举办携手新时代丹青焕异彩”优秀书画作品展,义拍善款10万元捐赠渭源帮助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村级文化广场,在繁荣文化市场、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同时,有力地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

大力发展旅游文化。渭源县借鉴晋安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先进经验,以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为平台,高扬“大渭河、大文化、大旅游”旗帜,着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有力地加快了渭河特色文化建设步伐渭河源大景区成功入选全省20大核心景区,实现年综合收入4.6亿多元,推动了渭源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积极争取帮扶资金。自与晋安区建立协作帮扶关系渭源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主动对接,持续深入交流,争取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医疗教育各类帮扶资金3000多万元,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