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正文

庆坪镇党委严把“三关”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8-08 10: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庆坪镇党委强化督查,科学引导,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工作。

一是严把教育培训关,确保工作队发挥宣传作用,做政策精神解读的“传话人”。建立分层、分类、分步培训机制,重点安排,形成了上下协调、统筹联动、各负其责的培训格局。2018年以来,分别以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帮扶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为对象,以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意识和执行力为重点,先后举办扶贫业务专题培训班31期,使驻村工作队更好地为群众宣传政策,使他们甘当让群众知冷知热的“气象台”,反映村情民意的“导播机”。

二是严把规范运行关,确保工作队发挥引导作用,做脱贫模式探索的“指路人”。针对驻村工作中存在的责任不清、职责不细、措施不实的问题,围绕日常运行、督查检查、考核评价等环节,制定了《驻村工作队管理细则》等规定,印发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日志,使驻村工作队与所驻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积极推动扶贫攻坚由外部“输血”向内部“造血”转型。

三是严把纪律作风关,确保工作队发挥指导作用,做基层组织建设的“推动人”。镇党委组建专项督查组,加强督查考核,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厘清驻村工作队的“责任田”,让驻村工作队认清帮扶工作“任务账”;坚持每天采取电话或现场查岗的方式对全镇52个驻村工作队成员的到岗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人员按时到位,传导工作压力,力促驻村工作队成员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实用】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