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脱贫攻坚,我们在一线! —金家坪村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8-03 09: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第三次会议精神,近日,祁家庙镇金家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村户积极开展走访工作。

工作队此次对全村农户开展普查性走访,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工作队深入农户家里,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村民家庭构成、劳动力情况、牲畜拥有量、务工情况、收入情况等生产生活状况,尤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有养殖业以奖代补意愿的农户进行了效益综合分析,对已经进行牛羊圈舍改建的及完成的农户家庭进行了实地查看,与贫困户就当前养殖业发展前景及效益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指导意见建议。

时值流萤闪烁的七月,农民在田地里忙得不亦乐乎,满载的丰收,衬着片片金黄、盈盈绿意,农民们喜笑颜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与农户详细交流,对今年经济收益进行了评估,就如何发展好农村经济,如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征求了村民意见建议。走访过程中,工作队认真填写了“进村入户纪实”笔记,确保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写在纸上,记在心上,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措施清,将精准扶贫工作抓细、抓好、抓出成效,为2019年整村脱贫凝心聚力,奠定基础。

金家坪村驻村工作队严格遵守吃住在村,工作到户的工作制度,在整理完农户反映的问题及整理好档案资料后。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何佐平带头当起了“大厨师”,不一会儿色香味俱全的一桌饭菜被端上桌,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进村入户,进一步掌握了村情民意,提高了工作队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了扎实履职尽责、增强自我约束、切实做好帮扶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