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开展“三问三查三提”督查 着力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17 09: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来,渭源县委组织部通过“三问、三查、三提”的形式,对全县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督查,对全县党委全覆盖、支部随机抽,全面掌握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设的质量与进度。

“三问”一问是什么,通过现场提问党支部书记及第一书记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是什么,掌握党支部书记是否了解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及根本目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问抓什么,通过提问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设抓什么,使党支部书记人人清楚标准、个个明白规范,让标准化建设有抓手、心中清、底子明。三问如何抓。问党支部书记对于如何推进本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思路以及达标未达标情况和未达标项原因,让每个党支部在标准化建设过程中除学标准、用标准外有思路、有创新。

“三查”:一查开展。通过查看标准化建设推进、“三会一课”、“6+x”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的视频、图片资料,切实掌握支部党内组织生活开展的真实性、有效性,防止活动写在纸上、落到虚处,确保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程序一个不省、标准一个不减。二查资料。查看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台账归档整理情况,对农村党支部42项规范、机关党支部27项规范及国企党支部26个规范的工作台账认真查阅,按照台账规范一个一个过,确保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争创有实效、过程有实迹”。三查保障。查看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配置及功能发挥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情况、村干部待遇及办公经费等保障。对于保障情况不达标的,及时提醒告知并算好时间账、任务帐,确保按期完成并发挥相应的成效。

“三提”:针对“三问、三查”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一提问题。对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出存在问题、不足明确提出来,并以“留痕”方式当场反馈给所检查村。二提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标准化建设中的各类规范,对下一步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及提高现场提出相关要求。三提经验。对于在督查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的提炼总结并加以推广,对于存在问题较多的要求对其它党支部推进过程的经验做法加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