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推出“全程无忧”优惠服务“组合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26 10: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聚焦人才作用发挥,创新人才引进模式,通过政策唤才、感情暧才、活动育才、待遇留才等强有力的措施,实现了“引凤筑巢生金蛋”的引才目的。 
  该县先后制定出台了《中共渭源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渭源县引进紧缺专业教师暂行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建立“引才新政”和“以情聚才”工作机制,全面构建“1+6+x”政策体系,不断提升政策吸引力。同时,县上积极筹措资金对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一次性给予住房补贴5万元,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毕业生一次性给予学费补助3万元、住房补贴5万元,外地公办重点师范大学毕业生在职高中教师一次性给予学费补助5万元。
  该县通过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人才、结对联系高层次人才、定期召开“专家人才座谈会”、重大节假日走访慰问人才等制度,实现了人才联系服务常态化。建立教育系统人才信息库,通过学校领导、优秀教师、工会组织同高层次人才、新引进人才“结对联系”“名师带徒”“家校共建”等联系帮扶制度,让新引人才深切感受到渭源人民的真心实意。目前,已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985”“211”师范大学本硕毕业生等高层次人才186人。
  该县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2017-2020年),积极开展“东西部人才对接交流”主题活动,已邀请70多位福州高层次人才来渭源开展交流活动,组织73名渭源县教体系统人才到福州参与人才交流培养活动。同时,积极鼓励各类人才参加“教学能手”评选、“汇报课”“示范课”“同课异构”等教学研讨活动,实现了从“引”到“育”的人才工作延续。
  与此同时,该县通过组建教体、人社、卫计等部门人才服务联盟,为各类人才和用才单位推出“全程无忧”优惠服务“组合拳”。县上先后落实优惠补助资金1489万元,拿出377套经济适用房,以平均售价低于市场价800多元的价格让乡村四、五、六、七类学校教师优先选择,确保新引进人才实现居有楼、行有车的生活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