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19 09:1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省委常委会研究审议了《甘肃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年来的成效和重新修订落实措施情况的报告》,再一次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和政治定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治“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开局,通过“小切口”推动了“大变局”。全省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取得显著成效,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执纪越来越严,奢靡享乐歪风基本刹住,不正之风的惯性得到遏制。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把党中央和省委的三令五申当耳旁风,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积习难改,新的隐形变异问题时有发生。对此,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觉,要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

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始终保持应有的政治站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是作风上的小问题,而是政治上的大问题;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也不是简单的工作问题,而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对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些干部没有严格遵守,一些党组织没有严格落实,说到底是政治站位不够高,没有站在树牢“四个意识”的高度来对待。遵守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根本上讲是对党性和立场的现实检验,要加强教育引导,把这种认识和觉悟切实传导下去、树立起来。

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没有利剑高悬,不正之风就会反弹回潮。要深入分析作风问题的规律和特点,盯住隐形变异的“四风”表现,盯住不担当不作为的具体行为,盯住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部位,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强化举措,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现象,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让党员干部始终绷紧遵守党规党纪这根弦;对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问责追责。

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去年以来,全省查处的违纪问题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占到近九成,基层的问题依然突出。要把防范整治基层干部作风和违纪问题作为重要课题来研究,提出一套务实管用的办法,力争尽快有所突破。要督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单位认真梳理总结五年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好做法,进一步修订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消除空白点,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措施更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同时,要结合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有力有效整治各种作风问题。

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形成强大的治理合力。上下联动、内外齐动,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一方面,要靠实各级党委、纪委监委特别是“一把手”的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对标,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纠正职责范围内的“四风”问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另一方面,要畅通监督渠道,完善意见反映、跟踪办理、结果反馈等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全社会的监督作用,织起一张覆盖广泛、运行有效的监督网,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和行为无处藏身。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全省各级党组织只要有恒心有韧劲有毅力,党的作风建设必将取得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新成果,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将更加密切。

 

来源: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