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18 09: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71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8717日在兰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66人,省委候补委员15人。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省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听取和审议了林铎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甘肃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和《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林铎在会上作了讲话,唐仁健就有关文件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常委会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工作实践中,省委常委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抓主抓重的思想方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工作,坚持在提振信心中凝聚力量,坚持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举全省之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强化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和各领域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号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着力解决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推广先进模式,发展特色产业,尽快补齐产业扶贫这个最大短板。扎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强沟通对接,实行项目化推进,确保落地见效。完善和充实“一户一策”脱贫方案,倒排工期,到点对账,坚决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全会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聚焦“五个振兴”,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分类推进、突出特色,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把产业振兴的重点放在发展现代农业上,人才振兴的重点放在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上,文化振兴的重点放在培育文明风尚上,生态振兴的重点放在打造美丽家园上,组织振兴的重点放在提高治理水平上,因地制宜进行谋划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实施。当前,乡村振兴的政策、资源和措施要切实向贫困地区倾斜和摆布,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

全会强调,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坚持精准施策、强势出击,打好组合拳,有效应对复杂经济形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抓项目责任制,加大项目论证、储备和落地力度,争取尽快再开工一批标志性工程。积极防范各类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有序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切实加强金融活动监管,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挖掘中新南向通道的潜力和效益,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通道建设。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积极解决各类民生热点问题,严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抓好抢险救灾。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预案完善、物资储备、隐患排查、险情处置、群众疏散等工作。加强救灾物资调配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科学评估统计灾情,尽早启动灾后重建。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积极应对部分地区旱情。

全会强调,要以深化地方机构改革为牵引加快全面深化改革进程。进一步找准改革服务和保障发展的着力点,重点抓好国企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农村“三变”改革等,加大督查问效力度,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把地方机构改革作为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全过程,把牢正确方向,突出着力重点,严明工作纪律,保持队伍稳定,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全会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在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上持续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王三运、虞海燕流毒和影响,严肃查处政治上的“两面派”“两面人”,不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夯实基层党组织,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严查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全会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以应有的政治站位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落实,以管用的工作机制抓落实,以严肃的监督问责抓落实,恪尽职守、勇于奉献,努力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顽强拼搏,进一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进程,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