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首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在国家4A级景区渭河源景区隆重开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18 09: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相邀丝绸之路  唱响渭水源头

首届渭水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唐晓明宣布开幕 戴超致辞

717日晚,首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在国家4A级景区渭河源景区隆重开幕。来自四川省广元市,陕西省西安市、汉中市、杨凌区、潼关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等市州县旅游界和文化界领导,兰州、临夏、陇南、平凉、庆阳等兄弟市州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旅行社、自驾游协会、户外俱乐部负责人代表共计2000多人共襄盛会。

省旅发委副主任田学功,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克平,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春生,甘肃银行副行长许建平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唐晓明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致辞,市领导陈尊峰、王美萍、陈国栋、高生发、朱自浩等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参加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扬杰主持开幕式。

田学功代表省旅发委向旅游节的盛大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紧盯旅游精细化市场定位需求,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希望下一步着眼全省乃至全国,立足实际,大力开发旅游线路特别是乡村精品旅游线路,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品牌,进一步加快定西市旅游扶贫进程。

戴超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00万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定西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相约渭水源头,举行首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这是我们以渭水文化为旋律的一次亲情合乐,标志着我们奏响了“中华、黄河、渭河”合奏曲的第一乐章。

戴超表示,这里不仅有源远流长的渭水文化,还保留着古朴厚重的马家窑、齐家等历史遗迹和底蕴深厚的李氏文化,传承着红军长征的红色记忆和洮岷花儿、陇中剪纸等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富集了以当归、温泉为代表的特色康养资源。目前,我们正在围绕打造“丝绸之路特色旅游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致力唱响“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的旅游定位,打造生态体验、寻根探源、红色教育、康养休闲、乡村旅游五大品牌,促进文旅体要素有效聚集、融合发展,让文化旅游体育在带动消费升级、助推脱贫攻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本次文化旅游节于7月至9月举办,主要包括13项活动,分别为开幕式、“西美国际杯”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渭源站)、定西渭水文化中医康养节、定西渭水文化旅游商品及“旅游+金融”产品展览、定西渭水文化美食节、定西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联盟成立选举大会、第一届定西市旅游宣传大使选拔大赛暨评选活动、定西旅游线路专题推介会、环定西旅游线路实地踩线、“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画中丽人》旗袍秀走进定西拍摄系列活动、通渭书画艺术节、陇西李氏文化旅游节、临洮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等。节会将借助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秉持“以节为媒、广交朋友、宣传定西、发展旅游”的主导思想,彰显“渭水源头 李氏故里 当归定西”主题形象,展示我市历史悠久的丝绸古道文化和绚丽多彩的美好自然风光,提升全市旅游知名度。

近年来,我市依托当地优势资源,以项目建设、品牌培育、宣传促销、乡村旅游、提升质量为重点,注重完善基础设施,努力拓展客源市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旅游景区和参观游览点达到60多处,其中:国家4A级景区3处、3A级景区6处、2A级景区12处。星级饭店24家,其中:四星级1家、三星级14家、二星级9家;绿色饭店2家。旅行社17家、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70多家。全市旅游部门现有旅游管理人员150人,持证导游45人。2017年,全市旅游从业人员2.2万人,接待境内外游客65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6亿元。

 

来源:定西党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