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以刨根起底的决心整治作风顽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16 09: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转变干部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既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又是当前一项刻不容缓的工作。渭源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刨根起底、刮骨疗伤,下决心整治作风顽疾,整治牵制渭源发展的“绊脚石”和“拦路虎”,推进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有一个根本的转变。

一是抓好问题整改。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要求,查纠结合,标本兼治,做到已经发现的问题不放过、对可能引发矛盾的问题不放过、上级关注的问题不放过、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放过。尤其是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作为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真刀真枪地转作风的重要检验标准,坚决将问题彻底整改、见底消零。

二是抓好制度落实。近年来,渭源县先后出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工作作风建设的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也建立健全了干部管理制度,基本解决了干部管理、作风建设“谁来管、如何管”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工作开展中结合实际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行政审批、招商引资、诚信管理、行政执法、干部监督、选人用人、重点岗位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制度,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管权,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制度落地见效。

三是抓好环境优化。渭源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严格按照“十不准”要求,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切实改变一些单位和干部长期松松垮垮、工作拖延、办事拖拉等顽症恶疾,使工作时限紧起来、办事效率快起来、服务态度好起来,以“小切口”推动作风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