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锹峪镇三措并举推进党支部建设 标准化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16 08: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锹峪镇严格按照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抓培训、压责任、明举措、求实效,推动全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培训,让“标准”明起来。镇党委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和QQ、微信推送工作要点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对为什么要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具体内容、如何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内容做了全面详细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全镇党务干部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更加明晰,为有效推进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截止目前,镇党委举办培训会议4场次,各党支部召开培训学习会议12场次。

二是压实责任,把“标准”抓起来。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推进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六个一”即一套推进方案、一名班子成员、一名包村领导、一名支部书记、一名“第一书记”、一名党建联络员)抓点责任体系,对全镇11个农村党支部和1机关党支部确定1名班子成员担任抓点责任领导牵头协调指导抓,包村领导、党支部书记、驻村帮扶队第一书记全面负责具体抓,党建联络员主动参与配合抓,靠实每个干部的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同时,在全镇确定4个党支部作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点,率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在全镇努力营造党委牵头、党建办主抓、各支部主干,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格局。

三是全力推进,把“标准”用起来。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政治建设标准化、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班子建设标准化、党员队伍建设标准化、基础保障标准化、考核评价标准化“七化”要求,建立自查台账,积极对标争创,建立健全和完善各类表册资料和记录,并按要求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性体检等党内活动,使组织生活更加严肃认真、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