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镇坚持“四措并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04 09: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为选人用人树起了时代标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指示精神,我镇坚持“四措并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端正用人导向,让干部“想干事”。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公开、平等、择优选拔任用各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领导干部,形成了“重品行、重实绩、重贡献”的选人用人导向,为其他干部创业绩、争先进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坐标系”和“参照物”。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积极性。

强化能力培养,让干部“能干事”。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培训学习方式为干部“充电”,全面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一是“走出去”学:精心组织扶贫干部赴兄弟乡镇通过实地观摩、交流经验等方式虚心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引导干部切实认清差距、正视问题,拓宽抓好干事创业的思路和眼界。二是“请进来”教:积极邀请县扶贫办等相关业务部门定期开展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干部掌握政策和运用政策的能力。三是“讨论交流”传:扶贫站要定期组织开展“决胜脱贫攻坚,我要怎么干”大交流、大讨论活动,鼓励扶贫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踊跃发言,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和方法,不断提升一线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才干。

营造宽松环境,让干部“干成事”。开展专题讨论活动,鼓励有能力、有创新精神的干部先行先试、主动作为;保障待遇落实,全面落实了村干部“一定三有”政策待遇,持续提高干部绩效考核标准,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真正实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注重风险防控,让干部“不出事”。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防控廉政风险为着力点,针对涉及工程建设、惠农政策落实,分析近年来易发多发的违纪案件类型、规律,查找廉政风险点,对不同等级的风险,分别制定具体的防控措施。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实施办法,加大各级干部的监管力度,监管范围从“八小时内”扩展到“八小时外”,增设了干部防腐拒变“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