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6+X”模式开展好“固定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12 09: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3-3_看图王.png

6月11日,渭源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这是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6项规定动作之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还依次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诵读党章、开展党性分析、缴纳当月党费、党务公开等“规定动作”和廉政教育、业务培训、过政治生日、脱贫攻坚等“延伸活动”。

“17年前的今天,我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党支部为我颁发《政治生日贺卡》,为我过了人生第一个‘政治生日’。”“通过今天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党员李亚琴同志在发表感言时如是说。

“组织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励广大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县纪委监委党支部负责同志谈到。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将突出主题,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积极探索“6+X”模式,推进“固定党日+”活动制度载体、形式和手段创新,推动党员经常性教育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