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开展支部共建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08 08: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6月5日下午,甘肃省气象局兰州中心气象台党支部副书记刘新伟带领气象台10余名党员干部到秦祁乡中坪村,开展“结对共建党支部、精准帮扶贫困村”活动。中坪村包村干部、村“两委”负责人、部分党员和贫困户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采取党员座谈的形式展开,中坪村村“两委”负责人介绍了中坪村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刘新伟代表兰州中心气象台党支部向中坪村赠送了笔记本电脑2台、视频监控设备1套、打印机1台,并相继开展了“扶贫攻坚、党建先行”主题党日和“送十九大精神进村”微宣讲活动。最后,看望了阳坡川小学28名学生并赠送学习用品。

近年来,省气象局与中坪村一起,在政策宣讲、项目建设、技术培训、发展集体经济、产业扶贫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坪村1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脱贫34户。同时,着力推进了村级便民服务平台与村民文化广场、易地扶贫搬迁及危房改造、村级道路建设、安全饮水等一批重点项目,中坪村硬件设施条件得到较大改观。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很多困难,与中坪村党支部和村民朝夕相处,畅通了沟通渠道、融洽了干群关系,村党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明显增强,贫困户的精气神得到明显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省气象局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按照“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工作思路,围绕完成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目标,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个党组织都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真正发挥中坪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主心骨作用。二是提升脱贫致富能力。加强宣传引导,帮助贫困户摒弃依赖思想和守旧意识,树立谋发展、想发展的信心和信念,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激发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三是选树一批脱贫致富典型。通过资金、项目、政策的支持,鼓励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脱贫项目,通过典型示范和带动作用,让贫困群众能够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同时,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意识,积极主动走村入户,扎实开展“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制定完善工作,全方位了解掌握贫困户情况,因户施策、量身定制脱贫措施,用实际行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