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个看重”严把选人用人关口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21 09:0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标准,突出四个看重,严把干部选拔任用的政治、担当、能力、廉政四个关口真正把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实绩突出、勤政廉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一是看重政治能力,选拔政治坚定的干部。把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意识是否牢固、政治纪律是否严守、政治责任是否履行,作为选拔干部的首要条件。注重选拔坚守理想信念,“四个意识”牢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干部。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要求,在考察中延伸谈话范围,深入了解干部在政治方面的表现,详细了解干部是否存在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是否主动维护并坚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不说三道四阳奉阴违坚决把精神空虚者、思想消极者、价值偏差者、信念动摇者挡在门外。

二是看重担当能力,选拔敢于担当的干部。深入了解干部在不同时期、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不同事件中的现实表现、一贯作风和群众反映,注重选用敢于担当的干部注重选拔具有基层领导经历和工作经历,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情况复杂地方努力工作,长期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一抓到底、口碑良好的干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当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意识不断强化担当的意识、提升担当的勇气、锻造担当的本领,对在其位不谋其政,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在其整改取得成效之前不提拔任用,营造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

三是看重攻坚能力,选拔实绩突出的干部。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岗位进行锻炼,建立了500多人的全县科级干部后备库,对能力出众、业绩突出的,及时予以提拔重用。特别是树立从脱贫攻坚一线选拔干部的导向,对长期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战,表现优秀、成绩突出、口碑良好、群众认可的干部优先选拔重用。2018年以来对表现突出的10名有驻村帮扶工作经历的干部进行了提拔重用。同时,注重把谋发展、善改革、促和谐,在生态渭源、健康渭源、法治渭源、诚信渭源、和谐渭源“五个渭源”建设等方面有措施、有方法、有实绩的干部,适时选拔到合适岗位发挥更大作用。

四是看重廉洁自律,选拔勤政廉洁的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克己奉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算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觉守纪律、知敬畏、有底线自觉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干部考察过程中,侧重了解被考察人选“8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亲属圈等情况。强化任前审查把关,多维度、立体化甄别干部,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