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15 16: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6月15日,渭源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吉秀强调: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主攻方向,切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全面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吉秀讲话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县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主要体现在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强责任的意识更加牢固;抓支部重政治的导向更加突出;抓规范求创新的成效更加明显。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规矩意识树得不牢、自身素质不够过硬、政治功能严重弱化等差距和不足。

 吉秀说,基层党建工作量大面宽,涉及领域多、层级多,工作任务重、要求细,必须突出重点,集中攻关、整体推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要坚持以统筹推进为基本,持续推动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取得新突破。

吉秀要求,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也是一次重大政治检验。要认清抓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背景动因;要明确抓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主要内容;要掌握抓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关键步骤和科学方法,切实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吉秀强调,全县上下要直面问题、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主攻方向;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切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要紧盯支部,把握要求,全面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筑牢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委副书记张振亚主持会议,并就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宣读了《全县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

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党支部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

全县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直党(工)委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驻渭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有关村党支部书记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