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建立多维度关心关爱干部体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06 09:2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渭源县筹措资金近300万元为全县9293名干部职工体检“买了单”。为全面贯彻落实干部职工保健工作政策,进一步促进全县干部职工保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制定下发了《渭源县2018年在职干部职工体检方案》,对全县干部职工体检做了全面安排部署。近年来,渭源县通过健康教育、带薪休假、组织体检、推广健身、谈心谈话等措施,建立多维度关心关爱干部体系,为干部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文关怀保障。

一是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定期印发干部职工健康知识宣传手册,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在各乡镇、各单位举办身心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就干部职工常见疾病预防和治疗、心理健康、饮食保健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充分利用电视、报刊、手机微信等平台,将身心健康方面最基本、最实用的科普知识、最新研究成果、健康卫生常识等内容及时传递给每位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身心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干部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调节能力。

二是严格落实带薪休假。照《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制定干部职工年休假计划,在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有计划、分步骤地安排干部进行调休轮休,确保每名干部每年都有5至15天的集中休息和放松时间,能够有效缓解精神压力,释放疲劳情绪,调整紧张心态,切实达到了劳逸结合干工作、健康发展增效益的目的。

三是定期组织健康体检。把落实健康体检制度作为保障干部身心健康的有力抓手,每两年为干部职工安排一次健康体检,通过定期体检了解干部身体健康状况、预防疾病和及早发现、治疗疾病。同时,及时对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增加体检项目,确保一些重大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四是大力推广健身活动。倡导干部职工步行上下班,鼓励干部职工到公共体育场所参加体育锻炼。各单位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以健身、球类、拔河、跳绳等趣味运动项目为内容的干部职工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营造崇尚健体、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大力倡导健康向上的业余文化生活,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各类演讲、征文、合唱等活动,陶冶干部情操,搭建减压平台,大力营造机关单位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

五是全面组织谈心谈话。制定了《谈心谈话办法》,把心理疏导纳入干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两谈一提”经常性地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采取主要领导与副职领导谈、副职领导与分管干部职工谈等方式,层层分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根据谈话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正和开导,对存在的困难尽可能给予帮助解决,及时消除干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障碍和思想包袱,有效保障了干部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