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十四届县委召开第40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21 08: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17日晚,十四届县委第40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深入查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提出工作举措。

县委书记吉秀主持会议。李新定、蔺红军、陈栋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人武部领导,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吉秀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根据全县整改方案要求,认真制定涉及本乡镇、本部门的整改方案,在整改措施上要有针对性、及早性、可操作性。要与存在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加强分析研究。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制定出村级整改方案,并扎扎实实的抓好贯彻落实。

吉秀讲,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要知耻而后勇,抓好整改落实;要言而有信,抓好整改落实;要担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要真抓实干,抓好整改落实;要严肃问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2018年将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好成效,到2020年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吉秀强调,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一户一策”回头看工作,保证“一户一策”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要盯紧已脱贫人口的返贫问题、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通过调研核实,进一步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县上领导做大会发言,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做检讨发言,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为今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新的举措。会议审议了《渭源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组织学习了全省关于精准扶贫专项贷款使用管理相关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站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直及省市驻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