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17 08: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15日晚, 吉秀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苦干实干,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全面整改,把问题整改成效作为检验全县各级党政组织政治站位、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转变作风的“试金石”。

会上,县委书记吉秀全面传达了5月9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就会后林铎、唐仁健、李元平约谈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考核排名靠后市州、县区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

吉秀说,2017年中央、省级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等多方面的脱贫攻坚考核,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透视会诊”,反馈的问题具体实在、客观准确,充分反映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全县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明确责任,下定决心,做到全面彻底,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以过硬的作风,对号入座抓好问题整改。要逐项逐级建立整改台账和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

吉秀就下一步工作强调,各级党政组织必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存在的问题,必须从工作的主观上找原因,直面问题,查找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深刻反思,知耻而后勇,坚持问题导向,从县委常委会开始到乡、村、社,上下贯通,逐级查找,把存在的问题找到位、找清楚,直面问题,对症下药,对标对表,采取强有力措施予以整改;对照问题扎实制定整改方案,紧盯考核目标,凝聚整改合力,扛起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吉秀强调,乡镇和村、社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各自的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以过硬的作风确保整改落实“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他强调,各级党政组织要统筹协调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坚决贯彻执行贫困县党政一把手要把主要精力放到脱贫攻坚上的要求,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到脱贫攻坚一线,坚决打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

吉秀就近期相关会议筹备及   全县脱贫攻坚推进工作措施的制定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张振亚组织外出学习考察人员收看了5月9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视频录像,就会议相关精神进行了学习领会。

蔺红军、陈栋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站站长,县直及省市驻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