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戴超来我县调研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24 08: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县调研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时强调,要理顺文化体育旅游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激活市场主体要素,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与经济融合发展。

戴超一行先后深入到首阳山、天井峡、太白山等景点及渭河源水镇等地,实地查看发展现状,深刻分析发展瓶颈,共同探讨发展思路。戴超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我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普遍存在发展滞后、增长乏力、融合度不高、政府职能履行不够到位等问题。渭源县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政府在搭建平台和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作用,通过举办品牌赛事、旅游节、美食节、民俗节等文体活动,开展“十大特色宴”“十大名小吃”“十大旅游景点”“十大宾馆”等评选活动,吸引人气、拉动消费、推动增长。要重视市场主体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拉动消费升级为目的,统筹抓好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推动关联产业与经济融合发展。

戴超强调,渭源是渭水源头,是黄河最大支流渭河的发源地,要围绕“渭水”“渭河”“渭源”“渭养”四方面资源,在“渭水之根”、生态康养上做文章,在点、线、面结合上求突破,依托文化串联旅游、拓展旅游,围绕旅游带动体育、发展体育,向西主动对接甘南和青海,向东主动对接天水和陕西,向北主动对接兰州市场,向南主动融入南向通道,把渭河源大景区和各个景点的建设融入到全省、全国的大盘子当中。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扬杰、朱自浩,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定西市渭河源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魏长缨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