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吉秀在庆坪调研时强调:打好“八场硬仗”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21 08: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17日,县委书记吉秀深入庆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5月9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对表对标,统筹推进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在庆坪镇龚家沟,吉秀实地查看了解庆坪镇绿化造林点生态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详细了解龚家沟村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全域无垃圾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龚家沟村加强群众管理、激发群众积极性、提升群众道德素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总结提炼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吉秀指出,生态建设,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一定要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同时要落实好各项管护措施,靠实管护责任,巩固好造林成果,确保生态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在关山根村,吉秀实地查看了解了光伏电站建设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吉秀指出,施工企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缩短建设时间,补齐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镇党委、镇政府要抓紧督促施工企业,尽快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发挥电站效益。

吉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验收标准,向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询问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下一步,关山根村及庆坪镇2018年的脱贫村,一定要紧盯到村、到户脱贫验收标准,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围绕到村、到户指标,制定好本村的脱贫验收办法,综合分析研判,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一分析研究,对标对表,做到情况明,底子清,为年底退出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吉秀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庆坪镇一定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一户一策制定落实、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村组道路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治理这八场硬仗,特别是要对标对表,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推进产业扶贫各项工作,抓实镇村社及驻村工作队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镇党委、镇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瞄准目标,找差距补短板,着力破解薄弱环节,落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当天,吉秀还深入到德青源金鸡扶贫项目前线指挥部,就项目建设及现场总指挥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吉秀指出,该项目是全县招商引进的重大项目,也是全县转作风的重点推进项目,更是全县脱贫攻坚产业培育支撑项目。当前,项目推进各项工作总体良好,但问题依然存在,前线指挥部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统筹考虑推进项目建设各环节,特别是要紧盯项目建设关键节点,采取得力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基础设施进度,进一步梳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抓好落实,确保按照要求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