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组工信息||渭源县巧施四招“引凤筑巢生金蛋”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07 08: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平。近年来,渭源县紧盯教育扶贫这个群众最期盼的民生工程,积极创新引才模式,通过政策唤才、感情暧才、活动育才、待遇留才,广大力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985”、“211”师范大学本硕毕业生,落实优惠资金1489万,引进高层次人才186人,奏响了一曲曲群英荟萃、大展宏图的华美乐章,打造了渭水源头人才新磁场。

一是政策唤才。出台《中共渭源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渭源县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渭源县引进紧缺专业教师暂行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建立渭源县“引才新政”和“以情聚才”工作机制,全面构建“1+6+x”政策体系。县财政筹措资金对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一次性给予住房补贴5万元,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毕业生一次性给予学费补助3万元、住房补贴5万元,外地公办重点师范大学毕业生的在职高中教师一次性给予学费补助5万元的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政策吸引力。

二是感情暧才。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制度,县级领导、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用人单位班子成员结对联系高层次人才,定期召开“专家人才座谈会”,重大节假日走访慰问各级各类人才,实现人才联系服务常态化。在教体系统建立人才信息库,开展学校领导、优秀教师和工会组织,同高层次人才和新引进人才全面建立“结对联系”、“名师带徒”、“家校共建”等形式的帮扶制度,通过同志情、师徒情、温暖情,让各类人才,特别是新引人才感受到渭水源头的真情实意,真心实意的为渭源教育事业服务。近几年引进的25名硕士研究生已全部在渭源落地生根。

三是活动育才。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2017-2020年),2018年举办“东西部人才对接交流”主题活动,共邀请70多位福州高层次人才来渭开展交流活动,组织73渭源县教体系统人才到福州参与人才交流培养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教学能手”评选活动,鼓励引进人才主动开展“汇报课”、“示范课”、“同课异构”等教学研讨活动,带头参加教学比武活动,为全县教育教学研究增添活力。引进人才中,先后有3名评选为“教学能手”、17名评选为骨干教师、26名评选为优秀班主任,80多名成长为毕业班学科把关教师,实现了从“引”到“育”的人才工作延续,从“人才光环”至“人才实绩”的升华。

四是待遇留才。协调教体、人社、卫计、财政、住建、民政等部门组建人才服务联盟,为各类人才和用才单位不断推出 “全程无忧”优惠服务“组合拳”,为人才提供公寓入住、子女入学、健康关爱等全程服务。县上先后落实优惠补助资金1489万,拿出377套经济适用房,以平均售价低于市场价800多元的价格让乡村四、五、六、七类学校教师优先选择,实现了教育人才居有楼、行有车的生活期盼;突出关爱人才健康,定期组织体检、健康疗养等,确保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提高各类人才归属感和满意度,实现了“引凤筑巢生金蛋”引才目的

(渭源县委组织部  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