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莲峰镇“三个强化”抓实“三会一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4-03 08: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一是强化以上率下。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带动全镇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压实村党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将“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作为党建考核重要指标,倒逼责任落实,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对开展“三会一课”提出明确要求,切实解决“三会一课”不严肃、不经常等问题。在全镇推行党员“先锋指数”评价制度,把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情况作为评分重要依据,通过“双月自评、半年测评、年终总评”制度,增强党员创先争优意识,不断提高全镇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积极性。

 三是强化载体创新。把每月15日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落实“三会一课”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以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等特色活动为主题的固定党日。保证每名党员“定期参加”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在党意识”。

 

 撰稿:郭莉   校对:瓦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