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庆坪镇:三举措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4-19 08: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庆坪镇认真谋划党建工作,重点突出主体责任落实、党员日常管理、党建基础工作等三个方面,着重在细化、细节和全面上下功夫。

一是突出主体责任落实抓细化。以责任和任务细化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基层党组织、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扛什么责任、抓什么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从基本组织建设、基本队伍建设、基本活动开展、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投入五个方面入手,明确本年度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形成任务清单;从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三个方面入手,围绕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抓建责任人和推进时限,形成责任清单;根据平时督查和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反馈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形成问题清单。以台账和清单促进党建责任和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突出党员日常管理抓细节。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形成的有效措施和制度抓细抓常,以常抓求长效。各党支部认真谋划并扎实开展“三会一课”、 “固定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进行公开承诺践诺。持之以恒抓党员的日常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时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及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农村三变改革,组建了15个党员政策宣传先锋队,制定出台了《庆坪镇党委会工作制度》、《庆坪镇机关党员下派到村指导党建工作方案》,以强化党员的管理推进基层党建的进步。

三是突出党建基础工作抓全面。始终把抓基础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手段来坚持,在抓基础的同时,加强痕迹管理。镇村两级党组织对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清理清查,及时查缺补漏。依托镇党校和村级党员活动室成立了镇村两级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着力打通教室和现场、教员和学生、理论和技术、思想与实践界限,突出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增强了镇村两级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撰稿:张永宽  审稿:陆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