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吉秀强调:高标准 严要求 紧盯“一户一策”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4-19 08:2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4月17日,县委书记吉秀深入峡城乡调研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精准方略,破解攻坚难题,紧盯“一户一策”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在峡城乡秋池湾村,吉秀详细了解了该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域无垃圾工作推进、全乡生态建设、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进行了仔细核查。

吉秀指出,峡城乡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要带头入户掌握第一手情况,以严实作风抓好责任落实和督促检查,必须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到户到人帮扶,下足“绣花”功夫特别是村级党组织要担好脱贫攻坚责任,严格按照“六个精准”要求,有针对性地完善落实“一户一策”,推动“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地见效,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吉秀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地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破除迷信活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在峡城乡春季造林绿化点,吉秀实地查看了解了该乡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吉秀指出,峡城乡要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保质保量,全面完成今年春季造林任务;要传导工作压力、以严实作风抓好责任落实和督促检查,积极引导群众转变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建立健全全域无垃圾长效机制,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全域无垃圾工作不断向常态化推进。

在联系户吴正红家中,吉秀仔细检查核对“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并用电话和在外务工的吴正红就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进行了详细交流,鼓励他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早日脱贫摘帽。

峡城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及秋池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