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祁家庙镇“三项措施”确保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27 08: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认真落实好全县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正视全镇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寻找差距,补齐短板,采取“三项措施”确保今年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确保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中。针对去年全镇在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党建工作任务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镇党委完善了《党委(扩大)会议议事制度》、《分管领导工作安排制度》、《党委委员党建联系点制度》等7项制度,强化了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排了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建立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问题导向,抓好责任落实,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素质,确保把党建工作抓出亮点。镇党委通过制定中心组和干部学习计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全部列入学习计划,按照“三个一”学习机制,党委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两次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三次以上、各村党支部学习一次以上,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为抓好全镇党建工作打好思想基础。同时,积极发挥党建协管作用,强化对祁家庙卫生院、中学、学区的党建指导,为三个协管党支部配备了由镇党建办主任、党委秘书、组织干事为成员的兼职党建联络员,确保各协管党支部党建有特色有成效。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寻找不足,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为了充分了解当前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镇党委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和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镇长为组长的两个党建工作督查组,对全镇13各党支部的党员“冬训”工作开展情况、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费收缴、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督查,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积极、党员“冬训”中学习不全面的党支部,由镇党委书记和镇党建办主任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约谈,要求进行立即整改,寻找不足,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把责任靠实到位、把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撰稿:乔应红:核稿: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