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北寨:“五个一”措施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26 08: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稳步有序、严肃认真的组织召开好北寨镇各党支部的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北寨镇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利用“五个一”措施,确保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见到好效果
  突出“解决问题”这一导向。各党支部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始终贯穿组织生活会全过程。紧紧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六个方面,通过入脑入心的学习教育、真诚坦率的谈心谈话、广泛深入的征求意见建议、触及灵魂的查摆问题、真刀真枪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组织生活会,做到“实打实”,力戒“空对空”,确保组织生活会出真章,出实效。

用好“组织指导”这一手段。北寨镇坚持党委委员包片、领导干部联村、党建联络员具体指导、第一书记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组建由镇党建办牵头的工作指导小组,对每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每一个环节到会指导,并会议方案、对照检查材料等资料严格把关,确保组织生活会开的好,质量高。

创新“学习观摩”这一举措。镇党委组织各村包村领导、第一书记和党建联络员列席镇政府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观摩学习会议流程,以直观的方式展示了组织生活会应该怎么开、要达到什么效果,为全镇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利用“督查问责”这一利器。为了保证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的好,镇党委成立了督导组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召开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在组织生活会筹备和召开过程中不认真负责、不坚持原则和报有“过关”思想的党支部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确保组织生活会严格程序,不走过场。

聚焦“规范标准”这一目标。镇党委召开了专题党建月例会,对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建联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出了统一要求,制定了统一流程,规范了统一的资料收集清单,力求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规范化、标准化。

撰稿:魏彩云   核稿: 赵志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