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庆坪镇“三讲三送”活动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22 08: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庆坪镇以“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为契机,开展“讲政策精神、送脱贫思路,讲技术技能、送春耕物资,讲法律法规、送安全稳定”的“三讲三送”活动,引导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实用技术、增强致富本领,真正在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实。

一是讲政策精神,送脱贫思路。通过走访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充分利用访、查、讲、解四字方针,现场解读群众关心、关注的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惠农政策将具体、讲清楚、讲明白,增强贫困群众的知晓率和获得感。

二是讲技术技能,送春耕物资。充分督促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发挥“五大员”作用,根据工作队员的单位和专业,统筹各级帮扶力量组成党建保障、医疗卫生、养殖兽医、农业农资等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为贫困户送去实用技术、春耕物资,鼓励贫困群众靠技术技能增收致富。

三是讲法律法规,送安全稳定。以支部为单位,以组织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为抓手,动员党员带动普通农户,通过开展十九大和学法普法主题宣传宣讲活动,现身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良好脱贫攻坚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报送:张永宽  审核: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