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组工信息||渭源:细化措施全面做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21 08: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日前,渭源县紧盯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和干部履职作用发挥,坚持注重业绩、力求考实考准,从严从实扎实开展县管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力求考核实效。着眼全面准确了解掌握一年来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动行情况和科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品质、德才表现、履职情况,县上成立了6个由县委常委带队,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督查室、县人社局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部门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综合分析研判组,对全县107个县管领导班子和120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力求做到县管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全履盖,科级干部政治品质、德才表现、工作实绩、作风形象考察全履盖。

二是科学设置研判内容突出工作重心。根据班子运行和个人履职的实际,领导班子分析研判注重整体运行状况、落实县委、县政府重点任务情况和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分别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实绩、全面从严治党、自身建设等方面设置研判内容。科级干部研判注重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在落实工作任务过程中的政治品质、德才表现和实际成效、作风形象,分别从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设置研判内容。

三是严格研判程序力求考实考准。通过采取自查自评、召开述职会议、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民意调查、专项调查等程序环节,着力考实考准县管领导班子运行和科级干部德才表现。对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结果进行量化计分,并按照一定权重计入工作实绩得分。按“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对领导班子进行综合评定,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对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等次进行综合评定。结合“两谈一提”活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既听取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意见,又听取本单位本系统干部群众意见,关注干部思想动态,关心干部工作生活,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布研判预告,把评判权交给群众,扩大民意调查范围,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普通知情群众意见,广泛听取民意。充分运用12380干部监督平台,欢迎群众参与监督,扩大群众知情权、监督权。

四是强化结果用运做好激励鞭策。坚持研判结果与干部能上能下、教育培训、评先选优等挂钩,对综合研判评定为差的领导班子成员坚决予以调整,对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按规定予以嘉奖和记功。针对研判中反映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跟进反馈谈话和思想教育,督促抓好整改,防止问题复发反弹,对评定为“基本称职”等次或问题较多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或组织调整,切实做到了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进一步树立了奖优罚劣、鞭策后进的导向。

(渭源县委组织部  霍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