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渭源:机关党建紧盯“一号工程”精准发力战脱贫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12 08: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机关党建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主题,紧盯“一号工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在渭水源头脱贫攻坚战场上吹响了冲锋“集结号”。 
  党建共建,强化保障。县直机关94个党组织积极探索开展机关与农村“实情联查、规划联定、优势联享、载体联创、机制联建、责任联担”的“六联”结对共建活动,把组织资源转化为脱贫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政策扶智,产业引领。坚持以“学习十九大、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县直机关各党组织帮扶干部2152名,深入村社和农家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扶贫政策,积极推进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产业扶贫,确保产业政策和农户精准对接,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项目支撑,真帮实扶。驻村帮扶工作队党员干部坚持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富民产业培育、金融资金支撑、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素质提升“六项工程”,提升马铃薯、中医药、草牧业、生态旅游“四大产业”,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减贫摘帽”的思路深入帮扶户,谋思路、定计划、强措施,帮助群众对接项目,用真情打动群众,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发展生产。 
  强化培训,激发内力。县直机关党员中的专业技术人员主动深入帮扶村为群众进行技能培训,提升群众产业发展技能,转变群众思想,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将“输血”变“造血”,大力发展与扶贫关联度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够直接参与、直接受益、稳定增收的种养业、特色林业、光伏食用菌产业、农产品加工和乡村旅游业。同时紧紧抓住“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的大好机遇,积极引导培养农村群众的信息化消费习惯,为农民群众提供网上代购代销、电子支付、票务代理、农业科技和信息技术培训等多种服务,着力打造网上便民服务点663家,实现农产品有销路,农民经济收入有增长。(张朝霞、周治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