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五竹镇召开村党支部书记集中约谈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01 08: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层层进行传导,切实增强全镇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责任。2018年2月28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全镇7各村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集中约谈。会议强调全镇各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全面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为全镇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一要主动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站在政治高度全面认识自身担负的工作职责,要全面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二要切实靠实“三委”班子“一岗双责”职责。各党支部要将责任进行划分,要让班子成员明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各项工作要有记录,重点事项要进行签字背书。三要紧紧盯住廉政风险点开展监督。各党支部书记要紧盯廉政风险点进行监督,要做好党务政务的公示公开,各项惠农资金发放必须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要做好农村“三资”的管理,坚决杜绝村、社干部在各项惠农资金的分配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杜绝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四要抓实农村支部建设。各党支部要抓好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全面落实好“三会一课”特别是党小组会议,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全面落实好“六议三公开”。五要强化教育提醒及时问责处理。各党支部书记要对村、社干部经常性的进行教育提醒,要对发现有问题的村、社及时报镇上进行问责处理,要督促村监委会主任发挥好监督职责。

 

( 撰稿:常卫东  核稿:郭继文  日期:2018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