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峡城乡“三个结合” 确保党员冬训抓实见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05 08: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峡城乡积极采取“三个结合”,力促党员冬季轮训落地生根、见实效。

一、坚持冬训与学习十九大相结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冬训学习的主要内容,采用“大班制”、党员“点餐”送课上门等形式,设置村、机关单位、事业单位、三大分场,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包村分管领导、包村部门负责人等,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送课上门、专题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有效率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培训平台、“乡村党校”“洮水尚勤”等媒体,及时对未能参学的党员进行“补课”,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目前,市、县领导到我乡为党员上党课6场次,乡党委书记、政府乡长率先深入各村开展循回宣讲12场次,乡党委抽调包村领导和包村部门党员干部,组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团2个,深入各村各组循环宣讲8场次,参训党员400人次。切实有效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二、坚持冬训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针对年初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坚持把党员冬训同落实当前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使冬训成为党员武装头脑,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质的驱动力。针对近期准备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各党支部党员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实际,查摆和剖析自身在政治功能强不强方面、“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内生活落地生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按照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组织党员从严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运用好民主评议党员结果。督促各村结合农村“三变”改革、环境卫生整治、旅游发展、“河长制”落实、党建示范点建设等工作,早谋划、早打算,积极制定发展计划和目标,为致富增收起好步、带好头、开好局。

三、坚持冬训与聚力脱贫攻坚相结合。整合乡党委包村干部、机关联系帮扶干部等各方面的帮扶力量,结合党员冬训,聚力推进脱贫攻坚,积极开展送政策法规、送信息技术、送关怀温暖为主要内容的“三送”活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当前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和特色林果、设施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需求,邀请县农林牧系统高级讲师3名,深入我乡举办农业科技培训讲座,针对各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农林牧业种植、养殖户代表有针对性进行设施农业及农作物田间管理技术、农业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畜禽疫病防控、牛羊传染病的鉴别诊断和防治等方面内容的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党员致富带富能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在产业带动上的先锋引领作用。广泛开展针对困难党员、老党员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不仅从资金上帮助,从内心上关怀,更送去精神食粮,让他们随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的最新动态,时刻向党靠拢,不忘初心,对幸福美好生活充满信心,催生村村谋发展奔小康、家家定计划促增收的传导、共振效应。截至目前,在冬训期间,我乡共开设烹饪班、家政服务班、劳务技能等培训8期,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20余场次。 

撰稿:李彤   审核:石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