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渭源县直机关工委抓实五个环节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2-27 13:5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直机关工委严格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要求,严格履行程序,抓实五个环节,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有序高效开展。

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学习。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作为前提,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层领悟“新思想”对指导工作和促进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达到以学促知、以学促行的目的。

明确“三类对象”谈心谈话。按照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代表之间谈话要求,发放《谈心谈话表》6份《征求意见表》120份,收回意见建议表19份,经过认真梳理归纳,征求领导班子意见建议16条,班子成员38条,并及时向领导班子成员本人反馈,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广泛谈心交心,真正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好,达到了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化解矛盾的效果。

聚焦“六个问题”深入查摆。聚焦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问题、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对标自查,查实问题、找准症结、深刻剖析、触及灵魂,达到以知促行的效果。

紧盯“三个方面”开展批评。紧盯“问题查摆、思想根源、整改方向”三个方面,认真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做到问题查摆见人见事见思想,思想根源分析透彻“见血”,整改措施具体细化可操作,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制定“两种清单”抓实整改。针对前期征求意见和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54个问题,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采取挂牌销号改、跟踪问效改、定期督办改、公示监督改等措施,促进问题整改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