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组工信息||渭源县坚持“三化”从严推进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2-23 08: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确保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渭源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的通知》,从严做好督导工作,对下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督促检查和指导。

坚持督导工作专门化。县委专门成立了6个督导组,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抽调14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督导人员。开展督导前,县委组织部对督导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认真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具体问题的答复意见》等文件,熟悉掌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并为督导组确定了审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检查专题学习研讨情况、了解掌握征求意见情况、了解掌握谈心谈话情况、审核把关对照检查材料、严肃督导会议召开、督促做好情况通报、报送督导工作报告等8各方面工作职责,确保督导工作任务明确。

坚持督导过程规范化。专门设计了《督导工作流程》,实行督导工作联络员制度,统筹安排好督导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对督导单位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全程审核把关,严格坚持“三个不通过”,既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的不通过,对会前准备不充分的不通过,对开展批评不严肃、说明情况不符合要求的不通过。督导人员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在各单位民主生活召开前10天审核民主生活方案,了解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起草等情况,会前相关材料审核实行县纪委、县委组部部负责人“双签字”制度,没有审核通过的坚决不予召开会议;会上,认真听取发言,对会议进行点评;会后,督促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督导纪律严肃化。各督导组在督导工作过程中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实施办法,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确保督导工作风清气正,用严谨的作风、严肃的态度推动督导对象和督导过程全覆盖。同时,县委组织部结合2017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将各单位党委(党组)执行民主生活制度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内容,倒逼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