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组工信息||渭源县狠抓组工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2-22 08: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的有力抓手,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组织部门作风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将作风建设目标责任列入部机关重要议事日程,与组织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督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抓好工作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组织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工作,纳入年度组织工作要点,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予以重点推进、重点落实。严格工作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落实部务会的集体领导责任、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健全制度措施,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的措施》、《县委组织部述责述廉工作实施方案》,坚持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党员干部。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市委组织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第一时间编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材料。征订了《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资料。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和研讨交流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经常性地督促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章》和“两准则、三条例”等相关党内条例规定,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党纪法规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以王三运严重违纪案为警醒,举办学思践悟专题研讨会,不断增强组工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道德示范和案例警示,集中组织观看了《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等大型专题纪录片,教育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把选好用好管好干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严格组织原则、组织制度,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和选人用人纪律。从严把好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旗帜鲜明把讲政治作为最鲜明的工作导向,注重考查识别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素养、政治表现,对那些不讲政治的坚决“一票否决”。严格按制度规定履行干部选任职责,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将《条例》贯穿和体现在识人、选人、用人和管人的各个环节,严格按规定的原则、标准、条件、资格、程序和纪律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不断改进干部考察的方式方法,加强综合分析研判,严格执行“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对有硬伤的一律排除在外,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坚持有规必依、执纪必严,坚决抵制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树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良好形象。自觉践行公道正派要求,秉持遵规守纪、按章办事的工作原则,挺纪在前、心存敬畏、清正廉洁,维护政策法规的严肃性和组织工作的公正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制度要求,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市委七项规定等规章制度和全市党员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要求,严格纪律约束。开展组织工作调研年活动,组织部机关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充分利用渭源党建网等新闻媒体平台,加大对党纪党规、先进和反面典型的宣传力度。全体干部在工作、生活、纪律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规范家属行为,没有出现违纪违规现象,树立了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