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五竹镇“三项举措”切实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2-27 14: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全面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镇生根见实效,五竹镇通过三项举措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一是强化学习,在“学懂”上下功夫。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全镇工作实际镇党委及时制定并印发了《五竹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按照方案要求镇上成立2个宣讲组,深入各村、各单位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宣讲30余场次,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5场次,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85场次,各党员深入群众宣讲500余场次。全镇党员撰写学习笔记30000余字,撰写心得体会220余篇,通过组织党员全面系统学习,真正做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道理的真实目的。

二是开展专题研讨,在“弄通”上出狠劲。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运用于具体实践,镇党委及时组织全体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就自己分管工作和所包村实际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截止目前镇党委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2场次,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专题研讨21场次,通过专题研讨确保了将党的十九精神真正“弄通”。

三是结合实际工作,在“做实”上出真招。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两大目标三个阶段”战略目标,镇党委坚持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的攻坚任务,重点对全镇4个贫困村、467户贫困户的制定了精准帮扶计划,并结合各村实际制定了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在对照脱贫指标抓攻坚的基础上,坚持将产业培育、素质提升、基层治理同步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按照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结合“三纠三促”工作的开展,镇党委先后对违反会议纪律、制度执行不力、工作履行不到位的25名镇村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和提醒约谈;对禁毒工作、保密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3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在干部管理、工作落实中监管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4名分管领导追究了“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进行了相应的问责处理。

 

(撰稿:常卫东   审稿:郭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