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北寨镇严把六个关口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2-11 08: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按照县委的要求,北寨镇党委、政府扎实准备,严把六个关口,使201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气氛好、质量高。

一、精心安排部署,严把方案关

镇党委、镇政府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工作内容和工作时限,镇党委书记对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抓好学习研讨,严把思想关

镇党委、镇政府采取领导班子集中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员大会学习、网络助学等多种形式,组织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以及“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三、广泛征求意见,严把问题关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北寨镇通过采取座谈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面向各党支部、镇属各单位和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征求了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经梳理、汇总,形成了对班子的20条意见以及对班子成员的143条意见,党建办及时如实向班子及各成员进行了反馈。

四、开展谈心谈话,严把沟通关

为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进班子成员之间的理解、信任和团结,北寨镇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主要领导找班子成员谈心,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希望;班子成员与主要领导谈心,汇报思想、汇报工作、提出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谈心,相互沟通、相互交流、听取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还与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

五、严格督促指导,严把审核关

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亲力亲为,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党委书记主持起草,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了反复讨论修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由本人自己写、自己改,由书记逐一审,反复改。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前后共修改6次以上。又经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多次进行了审核修改,最后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定同志进行了把关。

六、及时召开会议,严把批评关

北寨镇在准备充分的基础上,于2月9日上午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上,会议邀请包乡领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定、县委组织部指导组成员霍杨军、县人大办公室主任任作鹏出席了会议。李新定同志对会议提出了要求,镇党委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报度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原则,坦诚相见的开展了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