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 | 秦祁乡“三到位”确保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2-22 08: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月6日,秦祁乡“三讲三送”活动启动仪式在糜川村举行,这标志着我乡“讲十九大精神、讲政策法规、讲技术信息”、“送文化科技、送医疗卫生、送支农物资”暨农村党员“冬训”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三讲三送”活动全面启动。秦祁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以及全体乡、村、社干部和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乡党委书记万维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介绍了近年来秦祁乡脱贫攻坚及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为秦祁乡贫困群众捐赠冬令物资的基本情况。同时勉励受资助困难群众牢记恩情、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发放仪式上,为全乡11个村341户1052名困难群众发放了大米、食用油、衣物等生活用品和物资。发放白膜36.12吨,黑膜12.67吨,宣传资料500余份(册),开展义诊40余人次。

活动中,以渭源县正宏马铃薯合作社实用技术培训拉开帷幕,舞蹈《欢乐中国年》,歌曲《祖国万岁》、《共圆中国梦》等13个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由相关副科级领导的政策讲解更是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利用农闲时间和党员“冬训”开展“三讲三送”活动,是我乡教育、引导和激发全乡广大群众学习政策法规、掌握实用技术、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内生动力、增强致富本领的重要载体,也是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周内里,全乡干部将深入村社全面开展“三讲三送”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广泛推广农村实用技术,全面提升农村党员素质,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致力脱贫攻坚,加快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