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组工信息||渭源:打造模范部门 建设过硬队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1-26 08: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努力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组织部门作为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渭源县委组织部,积极打造“合力组工、高效组工、务实组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了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一是团结合作,打造“合力组工”。针对工作任务量较大、部内人手不足等问题,渭源县委组织部创造性提出合力突破的理念,通过打破原有股室、部门的限制,采用“分工不分家”“集中任务一起干”的办法,将干部根据阶段性工作重心统一调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集中力量办好大事。同时,充分利用精准扶贫入户、集体劳动、集中学习等机会,大力培养组工干部讲团结、敢争先、会合作、善协调的能力和意识。打造了一支团结协作、互助关爱、充满活力的组工团队,在部内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工作环境。

二是健全制度,打造“高效组工”。制定印发了《中共委组织部量化考评标准》、《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请销假制度》等制度,对组工干部的工作、学习、作风、纪律、服务等多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实现对干部考核量化制、评分制与绩效评比挂钩制。部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每年年初将全年工作计划分类梳理,为每项工作任务确定分管部领导、承办股室和承办责任人,实现了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

三是强化学习,打造“务实组工”。以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为契机,不断加强组工干部学习。组织开展“组工大讲堂”活动,利用每周二上午集中学习时间,每周确定一名组工干部轮流为大家讲党课,以此让组工干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来学习,并与部机关成员一同分享,做到一人学习,全部提升。分批安排年轻干部到帮扶村任驻村帮扶队长,其他同志定期到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既锤炼了党性,又接上了地气,迅速提升了机关干部服务群众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各项工作,部领导带着组织干部干,组工干部干出样子给全县看,以务实的作风、优异的业绩、良好的形象让,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