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组工信息| | 渭源县以“六项活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1-24 08:2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渭源县县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渭源县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项主题党建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以“学习十九大、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争取“三讲措施”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即:县直机关各党组织邀请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委宣讲团第一宣讲组进机关讲;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在机关带头讲;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深入村社和农户家中讲。

二是落实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梳理突出问题抓整改。渭源县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督促县直机关党组织严格按照县委的总体要求部署,高质量开好2017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完成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是高标准高质量召开2017年组织生活会。以“开展党性分析、提升党员修养”为主题,指导县直机关各党组织严格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及时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是强力推进县直机关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以“创示范、育品牌、促后进、以点带面”为主题,围绕县直机关党建示范点带动作用不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不力等问题,在县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品牌培育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2018年拟创建党建示范点10个,培育党建工作品牌点5个,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4个。择期召开县直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品牌培育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推进会,以进一步提升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五是组织召开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专题会议。以“加强机关党建、履行第一责任”主题,近期召开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专题会议,要求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向大会汇报自己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党建履职尽责情况。同时,以述职为契机,全面谋划2018年党建工作。

六是表彰县机关党组织先进工作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以“学先进、赶先进、向先进看齐”主题,集中评选表彰县机关先进党组织10个和优秀共产党员100名。通过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激发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