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吉秀强调:要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关于农村工作的战略举措 扎实推进大排查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1-17 12:0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13日,县委书记吉秀、县委副书记齐兴笃深入大安乡督查并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大排查”。吉秀强调,要抓住重点、研判一般,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关于农村工作的战略举措,扎实推进大排查工作。

16.JPG

18.JPG

安全饮水有没有保障、取暖设备有没有配备齐全、低保、五保、医疗卫生等各项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生产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带着这些最为关注的问题,吉秀深入到大安乡杜家铺村,走访慰问了范天龙、范天虎、郭英、杨清西、杨学斌等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吉秀都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扶持下,在各级帮扶干部的帮扶下,增强内生动力,安排好生产生活,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摘掉“穷”帽子。同时要注重冬季安全问题,积极参与村内公益事业,切实抓好孩子的教育,通过学习改变命运,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慰问中,吉秀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对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衔接解决。

122.JPG

cvf.JPG

吉秀要求,各级干部要切实开展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大排查”。在工作中要掌握好方式方法,紧抓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五保供养对象、优抚对象等重点对象,分析研判一般对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惠农政策落实、群众安全住房饮水等“八个重点问题”,切实摸清困难群众生活情况,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各级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精神上再下功夫,真正掌握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关于农村的相关政策。各级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要在临时救助、冬季慰问等各项工作开展中严格把关、选准对象,真正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

【渭源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