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会川镇:“五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1-15 09: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会川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五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学通学透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

一是精心组织抓贯彻。镇党委先后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和镇村干部、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会议,安排部署全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印发了《会川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党员“主题活动日”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学习计划。镇机关坚持每周一例会和周四晚上开展两次集中学习和领导干部讲党课。同时,镇上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每个党支部及机关党员干部配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读本。

二是强化宣传营氛围。利用远程教育平台、LED显示屏、镇村两级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党员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型媒介开设了学习专栏,并采用广播、横幅、展板、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及时发送关于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文章、辅导解读等120余条(篇)。同时,按照全覆盖、深层次宣讲培训的原则,深入开展“党委委员到党建联系点宣讲、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到联系村宣讲、党支部书记在全体党员中宣讲”的“三级联动”大宣讲活动,向全体党员深度解读十九大精神实质,并将宣讲工作深入到党小组和村民小组,深入到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确保学习教育不落一个支部,不漏一名党员,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是因人施教重成效。结合全镇党员结构和分布,特别是部分老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和流动党员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情况,及时梳理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发挥会川镇“十分钟党建便民服务圈”的作用,镇上统一制作编印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各党支部分别成立了帮学小组,采取“上门送学”“网络传学”“因人施学”等多种方式,及时将学习资料和学习内容送到老党员和流动党员手中,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实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是互动交流强认识。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党员“冬训”,采取集中交流、专题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为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搭建了互动平台,引导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说体会、寄期望、话发展,并通过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在互动交流中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掌握。截至目前,全镇各党支部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26次,撰写心得体会、理论文章157篇。

五是结合重点抓落实。坚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与脱贫攻坚、全域无垃圾、项目建设、小城镇建设、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原点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了重点工作抓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