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县委书记吉秀深入秦祁、北寨两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2-20 08: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月18日,县委书记吉秀深入秦祁、北寨两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 要以严、实、细的作风,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思路方法,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吉秀先后深入到秦祁乡铜钱、糜川、中坪村,北寨镇张家堡、祁坪村,通过查看资料、询问了解、入户走访等方式,对两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导。

吉秀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狠抓党的建设,切实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提高法制观念,抓好扶贫领域的廉洁、作风问题,确保各项脱贫措施、政策落实严格按照要求、遵循标准。要紧盯建档立卡户,落实好各项到户政策、做好群众工作、抓好群众培训。要按照要求,注重平时工作中各类软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到实事求是,真实客观反映工作成效。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狠抓政治建设、能力提升,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体现在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去。

吉秀指出,脱贫攻坚工作重在“精准”,要结合实际,紧盯建档立卡户,坚决杜绝大水漫灌式扶贫。要统筹开展各项工作,注重实效,创新工作思路、方式。要根据实际,充分利用好不同村的优势资源,创新扶贫路子。秦祁乡党委、政府要善于提炼总结、从工作体制机制上着手,组织当地致富能人,与本地贫困群众“结对子”,带动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内生动力、提升技能水平、增加经济收入。北寨镇要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利用好灌区优势,培育好高原夏菜、大果沙棘等产业,在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的同时发展好集体经济建设。

吉秀强调,各乡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在工作中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在各项工作中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真正做到防风险、守底线。镇党委、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脱贫攻坚工作易发的问题,严格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