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江苏:以最严举措实现管党治党新作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21 08: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日前,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进一步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研究了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的安排。

娄勤俭强调,对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习近平总书记要衷心拥戴,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江苏干部群众要坚决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指引,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的美好蓝图,从社会发展规律去把握新的思想指引,结合省情抓好落实,推动十九大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政治判断要敏锐把握,在新的历史方位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生动实践。把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作为我们今后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最根本的依据,坚持系统化思维,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深层次研究发展规律,谋划江苏未来。要从技术变革的特征去把握发展趋势,抓住时代性需求变化的机遇,赢得先机、走在前列。对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要自觉担当,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要在时代洪流、历史进程中思考江苏发展的方向和定位、目标和任务,根据“两个15年”的战略安排,紧密结合全省实际作出前瞻性的研究部署,努力探索符合客观规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江苏特点的区域现代化之路。对改革开放要有过硬招数,在新时代不断增创江苏发展的新优势。要总结江苏改革开放经验,坚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拿出不寻常的举措,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特别是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大布局中找准江苏位置、增加江苏分量、塑造江苏优势、扩大江苏影响。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定不移,带领江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始终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带领全省人民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不断迈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对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最严格的举措,在管党治党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建立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机制,让能干实干者有平台、受重用,让敢闯敢试者有底气、受包容,让碌碌无为者有压力、受惩戒。(通讯员 苏组宣)